跳到主要內容區

109學年度清華個人申請書審資料準備指引

 

請先閱讀清華大學賀陳弘校長寫給考生的一封信,瞭解清華「尋找,下一個世代領袖」的多元招生理念與跨域彈性學習。我們期待透過以下的「引導式自傳」與「引導式讀書計畫」,瞭解您在高中階段的學習歷程與學習特質,協助我們找到學習動機強烈、願意尋求多方面學習的學生。

 

清華審查委員具備專業書面審查經驗,您不需要提供長篇大論,更不需要華麗文藻或包裝排版,請您以自己的想法,依字數限制回答三題引導式自傳問題,與一題引導式讀書計畫問題。期待今年九月,我們在清華園相見。

 

影片:清華3D歷程選才 引導式自傳與讀書計畫
 

※  部分學系(班)將酌予調整或新增以下「引導式自傳與讀書計畫」題目、字數,請同學至欲報考之學系(班)網頁,瀏覽詳細的備審資料說明。

 

 

一、引導式自傳

1.對您而言,什麼是有意義的?為什麼?(不限題材,以200字至300字為限)

2.您最專長的能力是甚麼?您是如何培養及發展這項能力呢?(以200字至300字為限)

3.請分享一個您曾正面影響他人、解決衝突或對團體有貢獻的活動或經驗。(以200字至300字為限)

 

二、引導式讀書計畫

若您進入清華就讀,想更深入瞭解大學裡的專業知識或進行跨領域學習時,您將如何尋找清華校內外資源完成目標呢?(以800字至1000字為限)

 

 

參採「引導式自傳及讀書計畫」的學系(班):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