旭日獎學金

為了讓學生不需為了籌措生活費而終日忙於打工,安心向學過著正常校園生活,經「旭日計畫」入學管道入學之學生,原則上每名學生每年獎學金新台幣壹拾萬元(最多4年),第二年依旭日獎學金規定,需學業成績達標準才核發。

出國交換補助

本獎學金受獎同學,其成績優異達本校出國交換標準且出國交換者,得酌情補助其學習等相關費用,本項補助由交換同學至少須於出國前一個月,主動向生活輔導組提出申請,補助額度新台幣壹拾萬元(含)以下由「旭日獎學金委員會」召集人核定,超過新台幣壹拾萬元則由「旭日獎學金委員會」核定。

旭日獎學金施行要點

國立清華大學為協助及鼓勵經濟弱勢學生就學,成立「旭日獎學金」,旭日獎學金之運作與審核由「旭日獎學金委員會」負責。委員會由學務長、「旭日計畫」招生委員會召集人、生活輔導組組長、財務規劃室代表,及校長遴聘之「扶助弱勢學生就學 及輔導推行委員」組成,學務長擔任召集人。

*詳細旭日獎學金之申請資格、申請時間及繳交文件,請至「生輔組之旭日獎學金施行要點」查詢。